close

在台灣,我想有很多人跟我一樣,從小念了很多英文,考了一堆試,聽讀很不錯,但要你開口卻結結巴巴不敢講,只會說:「我其實都聽得懂他說什麼!只是我要說的時候就說不出來而已~」,如果你有曾經這樣對別人說過,那我覺得你可以準備開始看語言學校,別再猶豫了哈哈。


念語言學校的契機
我在今年6月份的時候跟我的高中麻吉兩個人去宿霧自助畢業旅行6天5夜,因為我們兩個人就是很愛趴趴走又很愛喝酒跳舞的類型,所以其實在旅途中認識了蠻多人,也交換了很多旅遊資訊。其中,我們認識了一個男生,他說他在這裡念語言學校,是那時候我才知道喔原來這裡有語言學校喔XDD之後我就簡單的問了一下這裡在念書好不好阿?多少錢啊?危不危險阿?之類的問題,然後我就想來了哈哈。因為我在這六天玩得超開心的,而且這裡物價超級便宜,天氣又超好,景又超美,計程車便宜到炸裂,酒跟水一樣便宜(如果你沒有很追求酒的品質,只是求ㄎㄧㄤ),可能是因為我很容易滿足,所以我對宿霧的評價超高的哈哈。

怎樣的人適合去念語言學校?要念多久?
我先說一下我的英文程度,我今年初考出來的多益分數是930,部分的你可能會想說我幹嘛要去。我的問題點在於,我沒有出去遊留學的經驗,大學念的也不是那種交換學生機制盛行的學校,所以在台灣我沒有什麼機會練習我的口說。

所以,到底怎樣的人適合去宿霧念語言學校?我覺得可以分為4類

1.像我一樣,程度還行,只是沒環境練習,又想去度度假(1個月)
2.覺得英文重要,程度中等,想去全面加強,但以說為首要,也想順便度假(2個月)
3.英文程度待加強,但知道怎樣的發音是正確的,能夠唸的出單字句子(3個月)
 
以上三類適合待1-3個月,括弧是我認為以效率來看,在那裏待多久就有符合成本效益,但還是看個人的預算,跟你的目的是什麼,還有你認不認真,我自己只去一個月其實蠻夠了,但是因為在那太無憂,其實會很想再加一個月哈哈
 
4.完全的初學者,只會Hello,Good Morning,Thank you,bye(6個月)
如果你很在意口音問題,宿霧可能不會是你最好的選擇。語言學校還是有很多發音很標準的老師,但有口音的占大多數。不過,如果你真的有打算待6個月,我真心建議你不要把6個月全部砸在同一間語言學校,會太精神疲乏,可能可以分兩間或三間不同的學校,換換新環境。
 
念語言學校會花多少錢?
我大概估算一下,機票買亞航5千上下,一個月5萬,5萬是包吃、包住、包交通、包玩、包喝酒、包買各種雜物、每個周末都出去跳島撒一波錢的總價。所以去那一個月,你就帶5萬5去吧!
 
怎麼選擇語言學校?
沒記錯的話,宿霧有四、五十家語言學校,所以我一開始要選的時候也是很頭痛,但因為我本身就喜歡環境很好的,所以我後來選擇的是EV Academy,離市區大概10分鐘,不過因為會塞車,所以有時候會半個小時才到市區(但其實菲律賓就是不管哪裡都塞車啦)。EV真的很夯,因為它好像才蓋好一年的樣子,超級新,而且真的很像飯店,環境極度舒適哈哈
 
給你們看一下EV的樣子:
晚上的EV
 
晚上的泳池,我們上次一周年還有開泡泡趴
 
舒適的咖啡廳
 
 
我不懂的美麗裝置藝術
 
健身房兒
 
我的房間(中間是我的床哈哈)
 
我的書桌
 
溫馨的廁所
反正對我來說,EV是真的很不錯,相較我之前看的其他家,價格好像貴了一些,幾千塊吧,但是環境真的相對好很多,我很滿意哈哈
 
語言學校都怎麼上課?一堂課多久?是一對一嗎?還是團課好?
接著說說上課的制度,宿霧的語言學校基本分三種,斯巴達式/半斯巴達式/度假式。
 
以我們學校為例,EV是斯巴達、半斯巴達混和,半斯巴達每天8點上課連上4堂,12點休息吃飯,1點繼續連上4堂,5點下課,下課後可外出,但10點前要回來,假日放大假。斯巴達除了半斯巴達的所有行程外,每天6:30早點名,要考單字考試,5點下課後,7點要考句型考試,8點到10點晚自習,平日不能外出。因為斯巴達對我來說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,所以我當然選擇半斯巴達。
 
如果你是選擇EV的一般課程,基本上配的就是4堂一對一,4堂團課。其實我一開始覺得是不是一對一比較好,聽起來老師可以全面的幫助你,量身打造課程之類的,但事實上不是這樣哈哈。一對一很挑老師,老師們會觀察你,如果你是愛聊天類型,他發現你就算聊一整堂課也不會要求要上課的話,從此以後你的課再也不會分聽說讀寫,全都會變成說哈哈哈。團課相較一對一相對有趣,每堂課會有不同的主題,而且有不同的同學跟你一起練習,藉由討論激盪出不同的火花,所以我覺得不需要為了練口說而把課改成Power Speaking。
 
總而言之,我覺得去宿霧念語言學校對我來說非常有用,因為我不怕開口說,所以在這一個月內,我也有盡量達成我想達成的目標:不分青紅皂白呱呱呱亂講,盡量流利哈哈哈,反正學語言就是為了溝通,如果你不敢講一切都是白搭~我在這一個月內有盡量認識不同國家的人,接觸新文化,這樣能更有機會練習英文,在宿霧的生活也會更開心!所以,我很推薦大家去宿霧念語言學校哈哈!
 
 
之後我應該會再打一篇有關宿霧要去哪裡玩的文,謝謝你們看完我的文章,如果有什麼想知道的地方,歡迎你們留言告訴我!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by Vero
arrow
arrow

    Ver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