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我真的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看我的文章,真的感動到痛哭流涕,謝謝你們!我也陸續收到一些朋友給我的鼓勵與建議,所以我決定再把其他不詳盡的地方補齊!這篇要講的是學校內的上課生活,校外的生活下集分曉,因為實在太精彩了🤣

前情提要:
我在今年9月到EV Academy念一個月的半斯巴達式語言學校,如果想知道什麼樣的人適合念語言學校,可以參考我另一篇文章!
 
宿霧語言學校如何申請?提早多久申請?流程為何?
基本上,如果你現在想去念語言學校,如果沒有找代辦是進不去的。我曾經也想說,我好歹也去玩過一次,對那邊也算有點認識,想要省代辦費自己連絡學校,結果發現行不通哈哈,所以大家就別再白費心力了,直接去找一間你看得順眼的代辦,去翻翻它的網頁吧!代辦就是一條龍的服務,可以根據你的需求推薦你理想中的學校,可以給你看照片讓你了解環境,還有價格及課程。(如果有人想知道我是去哪家代辦,可以留言給我,我再告訴你,不然我怕被說我是寫手XD)
 
學校選擇依據
我覺得主要分為幾點做考量:
1.你的需求-各間學校主打不同,一般課程、強力口說、商用英文、托福、多益、雅思、空服課程等等,我選一般拉~
2.預算-各間差異不大,主要差在交通性跟學校新舊,還有你的住宿(1-4人房)
3.交通性-其實我覺得學校不用一定要在市區,不過附近該要有的mall不可少
4.學校校規-如果你本身是度假性質居多,眼睛真的要張大看清楚,因為我就是不知道EV管這麼嚴,還有退學機制超誇張
 
-------------綜合以上幾點,你把需求告訴你的代辦,他們應該就會很認真幫你找了~
 
提早多久申請?
寒暑假提前6-9個月,其他時間提前3-6個月
 
現在越來越多爸媽會把小孩在寒暑假的時候丟去宿霧,我猜是爸媽也想放假哈哈哈,所以如果你是想要在那個時間去的話,可能真的要提早半年至九個月卡位才行,不然學校選擇就沒那麼多。其他時間,我覺得大概提早3到6個月就行了。我那時候6月回來,本來是想說7月或8月去,殊不知EV夯到9月中才有位置~所以如果下定決心了,機票、學校趕快訂一訂、買一買吧!
 
幾月最適合去?
宿霧一年四季天氣都落在25度~35度,只差在涼爽、熱、超爆熱,跟會不會突然變落湯雞或遇到颱風而已。以下的天氣分類,是指大部分時間天氣都還是超好,但有時候會出現的其他特徵。
 
3-5月 乾季  太陽超大,天氣很好,不太下雨,很適合水上活動
6-8月  雨季    會因為下雨沒那麼熱,涼爽的天氣(我上次去每天天氣都超好,雷陣雨下晚上的)
9-11月颱風季 真的比較常下雨,一下就塞車(我有遇到颱風,整個假期都泡湯,太陽都不見)
12-2月舒適季 不太下雨,天氣舒適

 

宿霧語言學校的分級方式?上什麼內容?(以EV為例)

在你進語言學校的第二天通常就會進行分級考試,考試的內容分成聽、讀、說,聽力會有選擇題與填空,閱讀我印象中就跟多益考的模式沒什麼兩樣,有單字、句型跟文章,難度不高,至於說的部份就會一人分配一個老師給你,拿一張圖讓你描述,從你的描述中了解你的程度,在幫你分級。

這個是我考出來的分級圖,在EV的分級從Pre-E1,一路到E7都有,同學普遍程度大多落在E2或E3,如果你落在E2或E3,那代表你會有很多很多的同學,每堂團課都會認識不一樣的朋友!

如果分出來程度不適合我怎麼辦?

EV的制度是,如果你考出來的成績,把你分在一個太難的程度,你可以無條件往下降級,反之,如果你覺得太容易,想要調升級,就必須考試,或是提供你的多益成績。相較之下,升級比降級麻煩的多。

我在語言學校的一日生活(課表)

這個問題是最多人關心的!附上我的一日課表

每個學生都會有一張,通常我們都把它夾在名牌後面,不然這麼多教室真的背不起來

 

 

07:00-07:50 Breakfast
08:00-08:55 Reading man to man (一對一)
09:00-09:55 Writing man to man
10:00-10:55 Active Speaking Group Class(團課)
11:00-11:55 CNN class Group Class
12:00-13:00  Lunch
13:00-14:00  Listening man to man
14:00-15:00  Presentation Group Class
15:00-16:00  Grammar Group Class
16:00-17:00  Speaking man to man
18:00-19:00 Dinner

如果你選的是一班的經典課程,課表就會跟我差不多,只是排列組合不一樣,但如果你選的是Power Speaking,就會沒有CNN跟Grammar團課。一對一所有的課都會根據你的級數配給你不同的課本,文法課會有另外的一本超厚文法書,寫得很詳盡

一對一VS團課,到底哪個好?

這個問題我問過很多朋友,他們跟我的答案都蠻一致的,他們覺得在團課學的比在一對一的多。

 一對一

給你們看一下一對一教室,很小哈哈
 
一對一非常挑老師,雖然說老師們人都很好很健談,不過因為他們和我們一樣,每天被關在教室8小時教學生,況且,他們以教書為職業,所以比我們更容易彈性疲乏。假如你根本不想上課,那老師很認真的教學生,或與學生耍廢聊天,薪水都一樣,他幹嘛要認真教你?譬如我,大家可以看一下我的課表,我的文法課後面還有一堂口說,那堂口說課真的對我來說就是一堂休息的課,因為上完文法真的會很累,尤其我超討厭文法,每天的那堂口說課我都在跟老師閒聊,我還教他中文,他教我宿霧語,我們還會在教室裡開演唱會哈哈(後來我的每堂一對一,我都逼老師唱至少一首歌給我聽,所以我一天至少聽四首歌,不包含我自己回宿舍唱的)
 
一對一的內容不管聽說讀寫,基本上都是照表抄課,聽跟說會連貫,讀跟寫也連貫,你可以在上課的時候告訴老師你想加強的部分,老師就會針對你的需求補強,不過還是看你的老師是誰拉~
 
團課
Active Speaking Class
我的老師是JR,他在EV是很有名的男老師,因為他總是披著一條粉色絲巾~他說話就像在吟詩一樣,充滿文學色彩,跟他說話可以感覺到說話的藝術跟字句間的浪漫,我超級喜歡他!有時候JR會讓我們翻轉教室,像我就是第一個翻轉教室的人,教的是孔子論語,超難XDD 有時候,他會用他的浪漫思維,讓我們學習用不同角度看事情,而且更了解同學。譬如,他給了我們一疊的牌卡,牌上有著圖案和詩句,每個人選5張你最同意的牌,然後說說為什麼你同意,以及這句話帶給你的感受,以及你背後的故事,這堂課真的讓我印象很深刻。因為從你選出來的牌,跟你說出來的話,就完全可以看出你的人生觀、價值觀、還有你曾經經歷的故事,也許受過傷、也許格外有感觸,都會讓課堂間的同學們對你更了解。

這個就是選出詩句的那堂課!

 
 
CNN Group Class
我的老師是大名鼎鼎的Nenz,她有名在她講話超快上課超認真但也很好笑。第一次上她的課的時候,你心裡真的只會有一句:你在公三小,因為她真的講話很快,可是她超酷,完全不會因為你新來的或聽不懂就放慢速度,但其實聽久就習慣了拉!只不過我聽說很多人上第一堂完就換課了XD 這堂CNN課的上課流程是,聽一篇CNN,聽完老師就會開始問你聽到什麼,不管聽到什麼都說出來,然後會在聽一次,在問一次。接著,開始又超多練習你聽力的方法,譬如寫單字單、讓你靠聽力排序出哪句話先出現、給妳問題讓你從聽力裡面找出解答在哪等等,這是一堂非常好的課,可以很快地幫你提升聽的能力。
 
 

這是CNN後來聽力要練習填的單子

Presentation Group Class
這堂課的老師是Dawn,我喜歡她的招牌笑聲,上課活潑風趣,情史很多,很會聊天,輕鬆帶入課程主題。Presentation Class顧名思義要上台報告,每堂課老師會丟出主題,讓我們先討論,在教我們用不同的報告方式隔天報告,這堂課大概一個禮拜要上台報告2-3次,不用PPT,口頭報告,在白板寫出大綱就行。這堂課會依據你分出來的程度不同,報告的分鐘數也不同。
 
Grammar Class
Mike是我這堂課的老師,我很佩服他,因為他總是可以把很難的文法分析的很清晰,我覺得他有顆聰明的腦袋哈哈!這堂課就是一堂幫你釐清文法觀念的課,會從最前面開始帶,有時候會讓你造句確保你搞懂(因為怕妳睡著)。老師會看班上同學狀況如何決定要上快點還是慢點,因為我們班的程度算不錯,所以通常都是一堂課兩到三單元。這個老師的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在於,他自己本身外面有旅行社,所以如果你想用假日出去走走,可以找他幫你介紹,他還會變成導遊帶你去玩!
 
老師我不喜歡怎麼辦?
EV的規則是你可以完全無理由的更換老師,不論一對一或團課,看他不順眼阿什麼的都可以,可以換到你高興為止。只不過是要在特定時段去登記,我自己是沒換過所以不知道是哪個時間。不過當然不建議你一直狂換老師,因為你需要時間適應老師,老師也需要時間適應你,如果你一直換,換幾個就代表你浪費了幾堂課,這樣對你的學習也不好,但該換還是要換拉,像我朋友之前就有遇到男老師遇到男同學就一點都不想理,還上課吃東西滑手機,一副就是希望我朋友趕快把他換掉。
 
關於我的同學們(年齡/國籍)
會去宿霧念語言學校的年齡層很廣,10-50歲都有,寒暑假去一定會有很多學生,還會因學校主打不同年齡層不同。像EV暑假好像就有很多高中生,但我是九月去的,所以幾乎沒有高中生,大半是大學生或是社會人士,有滑冰選手、化妝師、部落客等等,甚至你還會遇到只來一個禮拜的上班族。國籍的話,有的代辦公司會貼心幫你劃出比例圖,不過准不准我就不敢保證,像EV就是台、韓、日大宗,越、中其次,但大家都很好相處的。
 
謝謝你們又看完我的文章拉!如果還有什麼問題,歡迎在下方留言鼓勵我 ~下一篇我會打我去宿霧都去哪裡玩,怎麼玩,吃什麼!
 
arrow
arrow

    Ver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